安空心黑余淮阴

留在日照.
陈天润
崔允真
LE SSERAFIM

【贾丰贾】梦境爱人

无人设

真人没死且与真人无任何关系

已成年/勿上升/私设×n/2.1k+

为第一视角不适避雷

那时分别番外篇

前篇指路 

余淮阴
















01





    无数次从梦中惊醒,无数次的失眠,无数次的你。




    我呆呆地盯着天花板上的灯,感觉内心正在胡思乱想着什么,感觉又什么也没有想,好像过了很久,就连视野中的白光也渐渐变成了浅黄,这时我才把在被子里的手伸出来揉揉干涩的眼睛。




    又开始了。




    仿佛整个人陷进了床垫里,越陷越深,却怎么也离开不了。




    我开始努力回忆起刚刚才被自己终止掉的梦,可脑海里只有模糊的场景,但尤为清晰的是搭在脖子上的手,那感觉实在太过于强烈,似乎现在我的脖颈处也有一只手搭在上面,不出意料,是你的手。我不清楚为何偏偏就是你。




    学生时期的时候,你经常两只手一边一个搭在我的肩上,蹦蹦跳跳的推着我去各个班乱窜,时不时听到一些别班女生讲的八卦,还一总是用猪猪侠贴纸把校徽遮上,蛮好笑的,管理员早就不用看你校徽就可以记你名字了。




    当时的我比较矮,篮球没你厉害,总是被你命令去捡球,结果快毕业赛的时候还不是手把手教我防守。果然有效果,篮球队主力一对一教学加上我本人学习能力极强,最终换来了比赛胜利和老师的表扬。




    我用手遮挽着干涩的眼睛,想到这里不由自主的发笑,你现在除了每天晚上在我梦里出现,其他可能都蛮不错的。




    就是可惜了,不是我的爱人。








02




    期盼许久的同学聚会、铺满布毯的包间、放着毕业MV的LED屏。也不知道乐乐这家伙为何偏要跟着来,我在看了十五次聚会方案劝了不下十次后放弃了,因为她最后给出来的理由是想看有没有帅哥




    ……那你最好去别的包间,我们这只有猿猴。




    我眼睁睁看着负责的同学手中的签到表其中一列即将全部打勾时,就被她拉到食物区挑吃的,丰富的菜肴使我眼花缭乱,转了一圈后只好走向人多的调酒区,辛好有刚跟大家聊熟了的同学介绍,不然男女大了都十八变,实在看不出谁是谁,加上青春期时一变声,矮子能变壮汉,高个能变小盖,但胡煜文这人怎么到头来还是这么帅,无法理解。




    见大家都沉浸在酒局游戏的欢乐中,我找了个角落喊彭乐乐来这吃,顺便带她认认所谓的帅哥们,“喂,你们这班真没有长得帅的吗。”她翘着二郎腿,手上端的盘子里放满了油炸食品和甜品。




    “不是跟你讲了刚刚和我握手的那个就是最帅的。”“嗯……没太看出来,倒是我觉得离我们最远的那个男的是隐藏的帅哥,只不过他老是盯着手机看,一点来参加聚会的样子也没有。”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,那块区域的灯泡似乎坏掉了,微弱的灯光下映照着一个高大的身影,一身黑的打扮使得那人在热闹的氛围中格格不入,但从遮住眼睛的帽子下还是看到了那熟悉的脸。




    “算了吧,他不是你的菜。”看到对方即将收回手机看向这边,我见状连忙把她的手打掉,“怎么就不是我的菜,莫非这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彭乐乐用叉子叉了一块蛋糕准备给我。




    “他也没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,就可能跟你不太配。”“是吗?还剩一块蛋糕给你,我不想吃了。”我接过叉子咬了一口,刚才喝了太多饮料确实得吃点食物,“啧,这蛋糕太甜了别吃这么多。”




    “妈呀你什么时候找的女朋友,又可爱又漂亮的有福咯。”不巧被其他同学撞见我俩用同一个叉子,听着同学的话再看看她这副样子还是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而且彭乐乐就干坐着也不解释,反而对说话的同学微笑,气的我只能骂了句滚,然后瞟一眼穿着一身黑的男人,好巧不巧,他正看向我们这边。




    “彭乐乐你惹祸了知不知道……妈的”我咬牙切齿跟她讲,“不就是谎报了嘛这有啥,又没影响你的桃花运,你不是也瞧不起班里的女生吗。”“懒得跟你解释……”




    随后我便逼着自己不去在意此事,跟同学们聊这聊那,顺便叫了一个比较熟的男生把我妹送回去,好像不知不觉中,那个男人就消失离开,无影无踪。


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呢。”胡煜文拿着一瓶威士忌走过来,“没啊,感觉大家变了好多。”他还是以前那样吊儿郎当的,只不过在爱情这方面貌似进步了许多,“我跟你讲啊,我看人家女生对你也挺体贴的啊,又是让你带她认人又是喂你蛋糕的,不要辜负人家,哥们被追求了这么多年还没遇见像她一样的女生呢。”我看着他在我耳边说这说那的,不禁发笑。




    “笑什么?走走走我们找个单独的位置喝酒去。”胡煜文揽过我的肩寻找多余的卡座,找到后把酒放到桌子上,找服务员要了两个酒杯,一边倒酒一边给我传授什么爱情方法,我没有立刻跟他讲事实,而是喝着酒听他把话讲完,可这人越讲越多事例一大把一大把的讲出来,弄得我还没讲话就开始头晕了。




    “停停停你先止住我澄清一下,你口中所谓我的女朋友就是我亲妹。”他听到亲妹两字嘴里的酒差点喷出来,捂着嘴拿纸巾擦了擦,“什么?那我这些话都白讲了。”“是的。”胡煜文重重的叹了口气,又继续问道。“那你有没有女朋友?或者……男朋友?”我看向那个男人曾经坐在的角落,心里有说不上来的感受,我甚至连他到底喜欢女生还是男生都不知道。




    “男女朋友没有,倒是有喜欢的人。可惜了,他也许只会在我的梦里出现,




    做我的梦境爱人。”




    胡煜文跟随我的目光望向空荡荡的角落,沉思了许久。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,他才皱着眉头小声地说了一句话。




    “我已经分不清你们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。”






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


  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