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空心黑余淮阴

留在日照.
陈天润
崔允真
LE SSERAFIM

【朱润】笨蛋01

朱润|笨拙暗恋朱x笨蛋慢热润

校园题材

勿上升/私设×n

阅读时推荐歌曲《一起长大吧!笨蛋》

余淮阴

“超级喜欢你”









01





    “诶你听说了吗?九班那个朱志鑫又在朋友圈偷偷说喜欢我们天润了!”



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





    “当然是真的呀!我跟你讲陈……”





    走廊上传来阵阵笑声,惹得正在拖堂的九班同学齐刷刷地看向她们,两人立马憋住笑弯腰逃走,但她们话题的主人公却若无其事地低头写笔记,丝毫没有因为成为话题的主角而害羞,似乎习惯了被人谈论。





    随着老师一声下课喊下,教室里瞬间充满了轻松的氛围,头顶的风扇吹散了朱志鑫的头发,他放下手中的黑笔,用手将已经到眼睛的头发撩到后面,再把书当作扇子给自己扇风。 





    新学期刚开始任务不算多,没过一会朱志鑫便闲了下来,他注视着窗边的大榕树,两只白色的蝴蝶飞舞在树的顶端,时而向上飞时而绕圈飞,正当朱志鑫小声感叹时,其中一只白蝴蝶险些撞到玻璃,接着另一只白蝴蝶飞来围着它转,一起飞向对面的教学楼。





    “嘿……笨蛋蝴蝶。”朱志鑫偷笑道,但很快他不再看着那两只白蝴蝶,而是盯着在对面教学楼走廊吹风的男孩,男孩一身绿白校服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油渍,同样是被风吹但跟朱志鑫完全不一样,他把头转向左边迎着风吹,双手搭在栏杆上一脸享受,微风把耳边的发丝吹起,他轻闭着双眼,嘴角似乎还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



    这些动作都被朱志鑫看在眼里,他手撑在下巴上凝视着男孩的眼睛。忽然间,那个男孩睁开了眼,两人视线相接在一起,和男孩一瞬间的对视让他手足无措,只能躲避视线挠挠头,当作这什么也没发生。





    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两个气喘吁吁的人,其中一个一脸磕到cp的表情。





    “不是吧,我们的小朱同学居然不记得下节课是体育课。”张极喘着气说道,旁边的苏新皓一拳打在他肩膀上,“张极你真是弱智。”他的手指向对面的陈天润,“没看到对面站着小朱心心念念的陈天润吗?”“行行行你对。”张极边说边拉着苏新皓下去,“朱志鑫你快点啊!”





    “知道了!”朱志鑫不慌不忙地收拾书包,看着陈天润回到教室后才匆匆跑去操场。





    

02





    陈天润一个人在小教室里单手转着笔,嘴里小声嘀咕待会即将听写的英语词汇,假如没有被家长要求上这破英语辅导班,他早就在家中抱着心爱的小提琴了,陈天润嘟着嘴心想回去一定要把曲子倒数第二句练好。





    挂在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发出清脆的声音,他默默数着过了几秒。





    但没过多久,陈天润突然停止数数,睁大眼睛望向时钟。





    “靠……来早了!”





    他立马离开座位想去楼下便利店买乌冬面当晚饭,可不巧教室的门被人推开了,走进来是他认识且熟悉的追求者——朱志鑫,他被吓得愣在原地,连自己准备去干什么都忘的一干二净。





    朱志鑫似乎也不知道会在这里遇到陈天润,先是发现他脸上流露出几分震惊,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几秒,又匆匆离开,他悄悄往门口移了一步,接着觉得这样不太好又调整情绪重新进教室,他看着站在桌边的陈天润不知道说些什么,好一会了才轻轻地问了一句,





    “你……旁边有人坐吗?”





03

    两个小时说过去就过去,培训班楼下的便利店早已挤满了刚下课的学生,无数碗热乎乎泡面的香味从陈天润身旁飘过,而他也只能投去羡慕的眼神,在他的前面还排着长队,照这个速度到他进入便利店泡面基本没几包在货架上了。





    “麦当劳新店开业!购九块九套餐抽大奖!麦当劳……”





    隔壁麦当劳开业活动喊麦声吵得震天动地,但陈天润丝毫没有离开队伍的想法,毕竟他手上只有一张五块钱的纸票,离培训机构最近的超市还在家的反方向两公里左右。

    天好像越来越暗了。





    过了许久,陈天润终于能站在便利店门口,他把沉重的书包放在店旁,努力地挤进人群中。本应该琳琅满目的食物货架上空空如也,陈天润踮起脚手伸向零食区货架上仅剩的一个士力架。





    手刚伸出去一半,他旁边的一位个字较高的小学生拍拍他的肩膀失望地说,“大哥哥,还是别要了,那个士力架已经过期了。”“这样啊……”陈天润愁眉苦脸地把手收回来。





   还让不让人活了。





    陈天润颓废地挤出便利店,外面下起了小雨。他认为今天真的非常倒霉,倒霉透了,遇见朱志鑫、抢不到方便面,现在还下雨了,等会背着这么重的书包还得用一只手撑伞,他走向刚刚放书包的地方,书包在那没有动过,保持和原来同样的姿势,可眼尖的陈天润立刻觉察到不对。





    书包上的企鹅身子被淋湿一半,轻轻挤压还有几滴水滴在他的手心,书包好像被装了什么较大的东西,简直跟缩小版的行李箱一样。





    这里面是什么?我没有装什么大的东西啊。





    会不会是有人偷偷把我和其他人的书包互换了?不对这个时代没有这么离谱的事。





    那这里面是谁给的?还是打开看看吧。





    陈天润绞尽脑汁想象这里面会装着什么东西,他从侧面找到拉链小心翼翼地拉开书包,映入眼帘的是书本最上面贴着便利贴的鲜虾鱼极面。





    他摘下泡面上的便利贴,便利贴上用黑色圆珠笔写满了话:





    刚刚看见你一直在排队

    便利店里的吃的也几乎被抢完了

    我去超市里买的方便面

    抱歉啊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

    买的是跟我一样的

    钱不用还我了!就当见面礼吧(^ν^)

    (泡面加蛋,烦恼滚蛋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朱志鑫





    陈天润看着末尾的颜文字和名字出了会儿神,又从书包里把那桶泡面拿出来,细细看了几眼。





    倒霉的事中的男主角给此时的他雪中送炭买了桶泡面。





    或许,大概,算个幸运事?









未完待续





    

我爱笨蛋

可是就是写不好

评论(14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